芜湖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我市上半年民生工程 成绩单“出炉”
来源:新浪乐居2021-07-16 08:39:44

来源:芜湖新闻网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各项民生工程有序推进,全年计划投入91.4亿元,截至6月底,已完成资金投入54.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0.1%,部分小项已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在幼儿托育、妇幼健康和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中,已完成的普惠托育服务建设主要是充分调动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努力增加普惠托育服务有效供给,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对托育服务的需求,至6月底,已新增托位2023个。学前教育促进民生工程包括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资助幼儿、培训幼儿教师等内容,以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普及和普惠发展,努力提升学前教育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其中上半年已完成幼儿资助2817人次,完成率132.13%;已完成幼儿教师培训694人次,完成率297.85%;全年计划的14所公办幼儿园已全部开工,已完工2所。助力乡村振兴的“四带一自”特色种养业提升工程中已建设标准和达到带动增收要求的园区(包括非贫困村)71个;自种自养且达标脱贫户达到8188户,完成率均达到100%。困难残疾人康复一直是进展较快的民生工程,上半年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已补助8223人,打卡发放资金822.3万元,完成率182.6%;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完成636人,完成率107.8%;另外,残疾儿童装配假肢矫形器完成41人,完成率91.1%;残疾儿童辅助器具适配完成35人,完成率87.5%,都超过半年预期目标。

今年新增的民生工程备受关注。其中,上半年,城市社区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已累计完成标准化建设的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数275个,乡村医生岗位培训825人,具有执业(助理)医师的村医进修105人;政府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修15人,完成率均超过70%以上。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中,农村适龄妇女宫颈癌检查已有18800人,乳腺癌检查4200人。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已有45人进行了宫颈癌检查,42人进行了乳腺癌检查。农作物秸秆产业化利用已累计建成标准化收储中心2个;秸秆产业化利用量完成5.62吨。农田建设工程已开工建设高标准农田8.77万亩,已完成4.2万亩,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持续推进33项民生工程,抓好教育、就业、医疗、住房等基本民生保障工作,进一步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538853336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