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先行先试!G205芜湖段“智慧公路”建设启动
来源:新浪乐居2021-07-01 09:30:56

来源:中安在线

2021年6月30日,芜湖市交通运输系统《国省干线智慧公路建设技术指南》发布暨G205芜湖段“智慧公路”建设启动新闻发布会于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

发布会上,通报了全市《国省干线智慧公路建设技术指南》地方标准的立项、编审、发布暨G205芜湖段“智慧公路”建设启动情况。

据介绍,2020年芜湖市公路服务中心成立伊始,提岀要依靠5G新技术、大数据、物联网新发展的科技信息技术、及早谋划智慧公路建设,打造新交通基础设施发展网,在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分别启动芜湖市《国省干线智慧公路建设技术指南》地方标准任务书立项与建设G205市区段智慧公路建设项目,将G205国道芜湖段打造成全省第一条智慧公路示范路,主要包括基础智能设施、智慧决策、智能服务、智能管控等几个方面的建设,并据此编制智慧公路建设标准。

2021年4月,芜湖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在依托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的技术支持下已完成《国省干线智慧公路建设技术指南》初稿,并挂网公示,公开征求意见。日前,审批稿业经专家组最后敲定,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即将正式发布地方标准稿。

芜湖市公路中心还积极申请G205芜湖段全境的“智慧公路”建设项目立项及审批工作。目前省厅、省中心高度重视已把该项目列入省级养护工程项目,批准立项,并开展项目前期工作。计划立项资金芜湖段全境投入7000万元。

记者了解到,G205山深线芜湖段将作为首条智慧公路示范试点,项目全长约76公里,沥青混凝土路面,路面宽22.5~40m。该项目将深化5G、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BIM等信息技术在智慧公路中的应用,持续改善公路出行环境,提升公路现代化治理能力。

智慧公路建设是一个新型课题项目,推动智慧公路在国、省道上建设应用试点先行先试,打造并促进芜湖市交通公路网络的智慧互联、交通基础设施品质和运营效率的提升,降低公路事故发生频次,实现公路资源数据共享和高效利用,将进一步推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促进芜湖市的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538853336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