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经开区打造“高颜值”生态园区
来源:新浪乐居2021-06-29 09:35:53

来源:芜湖新闻网    

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同时,加大水土气污染综合治理力度,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据统计,截至去年底,全面完成31家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治理工作;完成49台燃气锅炉低氮改造;生态环境部大气帮扶组反馈的49个点位全面完成提升改造;建设3个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点,13家企业设立大气污染源自动在线监控设备。通过持续努力,截至今年5月,经开区PM2.5平均浓度41.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3%,降幅位列全市第二。

多措并举促水清。经开区持续开展“三大一强”专项行动,同三峡集团进行合作,全面推进“厂网河湖岸”一体化的水环境治理模式。目前,辖区25条明渠已全面完成黑臭水体整治达标改造,地表水考核断面环境质量不断提高。2020年经开区4个水质考核断面水质均达到Ⅱ类考核标准,完成8个社区散居点污水整治;全面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完成长江干流及延伸段387个点位溯源工作。

科学谋划护净土。针对区域年产生危险废物100吨以上的25家企业,经开区实施源头管控,建立危险废物环境重点监管单位清单,组织危险废物专项检查、综合检查,开展打击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和倾倒专项行动,做到彻查彻清,并进行重点行业企业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将辖区内27个企业地块纳入“全国重点行业企业用地调查信息管理系统”。此外,加强与企业联动,通过技术改造升级,推进资源综合利用,提升固体废物利用率。

以督促改安民心。经开区以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要部署,按照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从严从实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并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举一反三、持续巩固。围绕群众反映突出的环境问题,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整改到位。据了解,2021年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芜湖市共32批181件信访件,其中涉及经开区7件,与2017年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交办44件信访件相比减少84.1%,群众环境满意度显著提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538853336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