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专项帮扶助推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新浪乐居2021-06-25 09:36:35

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策部署,超额完成“十三五”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实现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但是,我市PM2.5大幅下降的同时,臭氧浓度却没有同步得到明显改善,随着夏季高温天气到来,反而呈上升趋势,已成为影响空气质量的重要因素。

据介绍,挥发性有机物(VOCs)作为臭氧生成的重要“原材料”,是臭氧防治的重点。治污先溯源,既然要控制臭氧污染,就需要掌握VOCs来自哪些排放源、排了多少、有哪些组分这些基本情况,为治理臭氧污染提供必不可少的科学基础。

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将学党史与办实事紧密结合,将打好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以化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家具制造等行业为重点,聚焦VOCs排放的源头替代、过程控制、末端治理全流程,组织专业技术力量,深入重点企业开展为期20天左右的专项溯源帮扶行动。

帮扶组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现场排查、取样检测等方式,每家企业现场帮扶时间不少于半天。每到一处,帮扶组都认真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宣传最新的政策文件和标准要求,详细询问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物料种类、用量、运输使用方式等基本信息,仔细排查VOCs治理措施情况,耐心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样品采集和监测,坚持帮扶行动真正帮到心坎上、扶到最实处。

接下来,市生态环境局将坚持不断优化生态环境服务,通过对排放量占比较大的重点行业开展全流程帮扶指导,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治理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逐步建立重点行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因子及成份谱,为精准治理臭氧污染提供技术支撑,用实际行动推动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538853336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