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乘坐轨道交通可以刷“一卡通”吗?
来源:新浪乐居2021-06-24 09:39:25

来源:芜湖新闻网   

6月22日,本报报道了市发改委发布关于轨道交通票价制定听证会公告的二号公告,公布了我市轨道交通票价的两套方案:其中起步价均为2元可乘坐8公里,8公里以上部分,听证方案则有所不同。同时,还公布了相关票价的优惠方案。稿件见报后,不少读者一方面表示非常期待可以早日乘坐轨道交通,另一方面,也想知道储值卡如何办理以及是否可以使用“一卡通”乘车。

“看到公布的方案,除了特殊人群可以享受乘车优惠,普通乘客使用通用储值卡乘坐轨道交通,也可以享受单程票票价9折优惠。”市民陈女士咨询,“储值卡现在可以办理了吗?我们已经办理了‘一卡通’,为了方便,是否可以使用‘一卡通’乘坐轨道交通呢?”

芜湖单轨交通公司相关人员表示,目前轨道交通通用储值卡还没制作出实物,相关的设计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实物卡制作完成后,具体开售时间也会第一时间进行公布。对于是否可以使用“一卡通”,芜湖城市卡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芜湖市轨道交通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应当按照有关标准和本市有关规定组织实施社会保障卡(芜湖一卡通)在轨道交通的推广使用,推动跨区域、跨交通方式的互联互通。根据政府相关部门规划,市轨道交通在投入正式运营时,将同步应用芜湖“城市一卡通”(包括第三代社会保障卡、芜湖一卡通(社保卡辅卡))的刷卡乘车功能。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538853336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