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2021高考疫情防控方案已出炉
来源:新浪乐居2021-06-04 09:51:01

来源:今日新闻

2021年高考即将开始,记者从芜湖市卫生健康委获悉,全市考点的疫情防控方案已经出炉。

考生座位横隔须在80厘米以上

所有考生和工作人员,从考前第14天开始,须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考前第14天和考前第3天,招生考试机构会同卫生健康部门,会对所有相关数据进行筛查。

从考点布置来说,各主考、副主考、监考员等增加防疫工作职责,并增设一名副主考(由市卫健委派驻专业防疫人员),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

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选择通风良好、相对独立的教室,并设置专用防疫特殊通道,配备消毒、防护用品,桌椅表面光滑易于清洁。如需使用空调,则应为分体式空调。备用隔离考场应做明确标识,在外围设置警戒线。

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原则上一人一间。不够用时,在不影响考生正常考试的情况下,经综合研判风险后,可采取最前排、最后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间(最多不超过4人)。

各考点将配备口罩、一次性手套、水银体温计、手持式体温检测仪等。有条件者,可配置大通量无接触测温设备,并为考生准备一定数量的备用口罩(原则上考生口罩自备)。还要配备数量充足的速干手消毒剂、含氯消毒剂等。备用隔离考场还需准备防护服、防护面屏等。

考场选择通风卫生的教室,考生座位横向间距80厘米以上,纵向间距根据实际面积尽量增大,减少人员密度,保持空气流通。考前有专人对考试常识、通道、区域、桌椅等进行清洁消毒。每天考试结束后,还会做一次预防性消毒。隔离考场内的考生如出现新冠肺炎疑似或确诊病例,将由专业人员及时做好该点的终末消毒。

两次测温 低于37.3℃方可入场

各考点均要在入口处设置安装凉棚的体温检测点,并设置二次测温点和留观室。检测点设多条通道,所有进入人员必须有序测温。考场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考试期间,非考生和工作人员一律不得入内。

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二次测温。仍不合格的,须经专业评估是否具备资格,凡不具备者,工作人员不得继续承担职务,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

考生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入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所有人员必须随时做好手卫生。

在温度适宜的条件下,考场可保持自然通风,也可采用电风扇等设备。如使用冰块降温,应保证制作所用水的卫生安全。使用电扇或冰块时,门窗不要完全闭合。普通考场也可使用分体空调或中央空调。

考中异常转场 耽误时间经批准可补齐

考生散场时,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考点可安排错峰离场。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试卷、答卷、草稿纸、物品等应按要求单独记录、封装并上报。待该考生的核酸检测结果明确后,再对保存的答卷等进行分类处理。

方案中,对于考试过程中的异常情况处置也有说明。考试当天及过程中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由考点卫健委组织专业人员进行个案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考生从普通考场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未出考点)所耽误的时间,经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批准予以补齐。当科目考试结束时,由负责研判的专业人员当场简要向所有考生进行解释和说明。


标签: 卫生 防疫 考生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538853336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