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镜湖区:打造线上经济“大花园”
来源:新浪乐居2021-06-18 09:10:23

来源:芜湖日报

近年来,数字技术发展迅猛,向生产生活领域和公共治理领域广泛渗透,带动新经济蓬勃发展。

作为中心城区,镜湖区积极探索可持续发展之路,逐步谋划实践产业互联网发展新路径,大力推进线上经济园区发展。尤其是去年以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镜湖区服务业增加值达560亿元,占全区地区生产总值比重84%,占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15%。其中线上经济产业营收456亿元,占全区服务业营业收入近50%,纳税超12亿元。2020年以来新引进互联网企业100余家,全区首位产业累计招商落户企业500余家。线上经济正在这里强势起跳,构建新的产业生态,迸发强大创新活力,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

健全载体壮大产业规模

在镜湖区,雨后春笋般的产业园区,组成了线上经济百花齐放的新画卷。

人力资本产业园入园企业122家,全年实现交易额400亿元,累计带动就业20万人次,入选省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灵活用工园区建成开园,吸引云共享网络、智联优服、永阳人力等10余家企业入驻,营收近亿元。新零售产业园新引进欧菲姿、爱都时代、泰哈珀科技等重点企业10余家。途虎养车、易久批、保腾科技等核心企业抢抓线上消费发展机遇,业绩指标逆势回补,实现交易额200亿元。途虎养车在我区构建综合销售平台,易久批入选“全国快消B2B平台行业十强”。

高效物流产业园新引进永动仓供应链、芜湖杭宇等企业近10家,共生物流、快兔科技等龙头企业实现平台交易额60亿元。园区内网络运输、物流科技、物流金融、仓储交易、多式联运等业态加速集聚,形成智慧物流产业体系。斑马汽车产业园投入运营,全年车辆交易约11000辆,交易额2亿元。互联网+直播园区,打造“直播+电商+网红带货”的新业务场景。大砻坊科技文化产业园搭建了全市最大互联网工业设计平台。纯米科技、人赢网络等园区内核心企业完成在线交易额4亿元。

线上经济要驶入“快跑道”,载体建设是重要一环。去年以来,镜湖区完成5G基站建设371处,拟投资50亿元筹建软件信息产业园,打造线上经济关键技术研发基地和展示窗口。预计到2025年,入驻企业达到100家以上,总营收达100亿元以上。

突出质效 强壮产业链条

线上经济蓬勃发展,也有效推动镜湖区“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快转型升级。

在镜湖区,纯米科技成为“互联网+厨房家电”全国领跑者,波奇网被评为中国独角兽企业100强,码尚信息获高瓴资本领投1亿元,快兔物流服务物流企业融资总额近12亿元。人加悠客、讯飞幻境等示范性项目落户发展。规模商业综合体红星美凯龙、枫尚奥特莱斯、八佰伴等依托互联网带动消费超亿元。入驻类金融企业近1200家,完成纳税超14亿元。

新的产业生态,带动创业就业热。镜湖区线上经济平台企业就业人数超20万人次,其中2020年新增实名制就业1.3万人,新增个体工商户2.5万余户。途虎养车、易久批、码尚信息等一批总部型项目直接吸纳本地高校毕业生2000多人。

与此同时,线上经济加快产业分工精细化,推动产业链延伸拉长:在人力资本产业园,单一的人力资源管理转变为人力资本增值服务和企业非主营业务外包服务。在高效物流产业园,延伸出包括第三方数字化物流服务商、工业仓储交易平台、大宗货品供应链管理、新一代物流设备研发等新业态。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镜湖区根据《安徽芜湖线上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总体方案》,积极布局发展线上教育、线上金融、线上医疗、线上文娱等X个线上经济新业态,持续做优做强新型商贸、文化旅游、现代金融三大主导产业和“都市智造、咨询服务、教育培训、医疗服务、健康养老”五大鼓励产业。该区也锚定目标:力争“十四五”末,全区平台经济营收超2000亿元,新增就业超1万人,创建平台经济特色示范园区10个以上,营收超过百亿元企业5家以上,打造芜湖线上经济创新发展核心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538853336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