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房产小贴士:一起来聊一聊耳熟能详的容积率
来源:乐居买房2021-05-07 11:56:25

大部分买过房或正在看房的消费者可能都听过“容积率”这一概念。楼盘置业顾问在销售时一般只强调小区的容积率的具体数字,很少有人详细解释这一概念。消费者们虽然听的不太理解,但也不会细细询问,总担心被人看穿自己是个外行。

那么容积率到底是什么呢?今天小编来给大家说道说道!

简单来说,容积率指一个小区的地上总建筑面积与净用地面积的比率。对于业主而言,容积率的大小直接影响居住舒适度。一般来说,在建筑层数相同的情况下,容积率越小,建筑密度越低,绿化率越高,居住舒适度越高。容积率越大则相反。

了解到这里,不少消费者可能会问: 

 

容积率是不是越低越好呢? 

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咨询了拥有多年房产置业经验的李女士。 

李女士表示: 

容积率的大小要结合具体的住宅形态来看。因为对于开发商来说,容积率决定地价成本在房屋中占的比例,容积率越低的住宅,其售价也相应较高。

 以芜湖市面上常见的几种住宅形态为例:

 联排别墅、合院的容积率在1.01.3之间;

 10层以下的洋房在1.31.8之间;

 11层以下的小高层则大多在22.5之间。

在此,小编提示消费者们在购房时可参照相应楼型的容积率数值及自身购房预算进行选择,在区间内的楼盘都可以考虑购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538853336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