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频出 芜湖楼市能否走出缄默

  与楼市的冷淡不同,芜湖楼市政策频出倒是显得相当热闹。5月6日芜湖市政府出台公积金暖市新政,6月6日芜湖楼市人才新政再度出击,之后更是发布一揽子新政措施,希望可以力挽狂澜。政策一经发布,立即引发各方关注,“救市”之名再度被炒得沸沸扬扬。但从上半年的数据来看,新政暖市发酵时间不够长,效果并不明显。

  近3年来,芜湖针对楼市的刺激政策出台非常频繁,但成效并似乎不显着,芜湖新房价格从2011年达到顶峰后就再无建树,相反芜湖商品房库存量却在近一年快速攀升。【人才补贴免税 改善贷款优惠:2014芜湖购房优惠政策盘点

芜湖公积金新政5月6日正式实施
芜湖公积金新政5月6日正式实施

  【芜湖公积金新政】除了去年8月的购房补贴政策,今年5月28日,芜湖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主要内容为二套房可申请贴息贷款,外地人在芜湖购买首套房可享受与芜湖户籍市民同等待遇。夫妻双方仅一方在芜湖缴纳公积金的,在查实外地无贷和有还款能力后,可比照双方均在芜湖缴纳公积金的政策计算贷款额度。【芜湖发布公积金新政 支持改善型住房需求

  【芜湖人才新政】芜湖救市不到一个月后,楼市风云再起。6月16日,芜湖市对外公布,将去年8月发布的《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和稳定就业的实施意见》中,关于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购房安家补助政策进行调整。此次调整要求,取消之前“就业满3年”才可获得购房补助的时间限制,这意味着,刚毕业的大学生在芜湖购房就可获得补助。《补充》规定,51号文第14条中“在我市新购买首套普通自住商品用房”包括二手住房,扩大购房人群的受益面。【芜湖高校人才新政补充 购房安家补助工作时间不作要求

6月6日起实施的芜湖高校人才新政细则修改引市民热议
6月6日起实施的芜湖高校人才新政细则修改引市民热议

 【高端人才最高可获安家费80万】6月26日下午,芜湖新浪乐居从芜湖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获悉芜湖市发布人才新政,对引进到我市企事业单位(不含驻芜单位)的人才,人才专项资金将给予:安家费补助80万到5万元不等;生活补贴标准8000元/月到1000元/月不等。此外,对引进的领军人才、高端人才本人或以配偶名义在我市首次购买自住商品房的,可申请享受购房补贴及契税补助。【芜湖人才新政再度出击:高端人才最高可获安家费80万

  不管楼市反应究竟如何,芜湖新政的出台的确给广大购房者提供了利好消息,对于刚需更是有利的契机。事实上,除了芜湖,一批二三线城市已率先做出调整,其中包括南宁、无锡、杭州等地。在调整中,松绑限购、减免税费成为主要方向。

  无锡:2014年4月,在无锡市购买成套商品住宅(含二手房)、户均建筑面积达60平方米以上,且在本市有稳定工作的人员,准予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来锡落户。

  南宁:2014年4月,从2014年4月25日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

  杭州萧山:2014年4月,购地保证金1000万上限,拆迁户鼓励货币补偿、一年内购房获补贴。

 铜陵:2014年4月,出台系列救市政策,包含税费减免、公积金优惠等。

  宁波:2014年5月,宁波老三区与鄞州、镇海、北仑各区分开,只要拟购房所在区没房子就可以再买。

 郑州:2014年5月,“购房贷款可获政策性担保”政策,为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提供担保。政策规定,若借贷人未能履行还贷义务,由担保机构偿还房贷债务。

 常州:2014年5月,5月7日上午,常州市天宁区举行开发商会议透露,将出台救市措施的消息。具体的政策或包括:停建安置房,向拆迁户补贴购房款,鼓励居民购买商品房。

  综合多方因素考量,今年下半年或成为楼市微调的窗口期。今年全国两会后,在“双向调控”的指导政策下,库存量过高的部分城市屡屡试探政策底线,相应的调控政策都处于“调研”“反馈”阶段。虽然不少地方政策出台便“见光死”,芜湖新政也是低调摸索中,但“救市”依旧是政策趋势。上半年楼市颓势已成定局,据不完全统计,7月份芜湖将有8个项目计划开盘,此外5宗土地同步入市,芜湖楼市下半场能否走出缄默,芜湖新浪乐居持续关注。

返回芜湖新浪乐居首页>>

(搜微博“ 芜湖新浪房产 ”、微信“wuhuleju”、淘房群“216891258”获得更多资讯) 

上一页123下一页